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延伸|黄冈不简单,请你看一看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0-02-10 00:40:41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2月9日晚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9日下发文件明确,湖南省和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

湖南作为湖北的近邻,可谓同江同湖,更何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首先带大家看看湖南对口支援的黄冈基本情况如何——

作为湖北地级市的黄冈,地处湖北东部、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京九铁路中段,总面积17453平方千米。下辖七县(红安、罗田、英山、浠水、团风、蕲春、黄梅),二市(武穴、麻城),黄州区、龙感湖管理区和黄冈经济开发区。

这座拥有750万人口的湖北人口第二大市,仅有一家三甲医院,春节前涌入的60万武汉返乡者为疫情暴发积蓄了巨大的隐患。

距武汉78公里的黄冈市与武汉联系紧密,高铁最快仅需要27分钟即可到达,百度地图提供的数据显示,武汉封城的前三天,黄冈均位居武汉出行目的地第二位,占比13%左右。

此外,黄冈疫情如何?我们也不打无准备之仗,黄冈的疫情我们先一步了解下。

截至2020年2月9日,黄冈累计确诊病例2141例,治愈137例,死亡43例。

据媒体报道,目前我省已派出2批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共274名医护人员在黄冈开展救治工作。就在2月7日,在黄冈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一栋西五区,湖南第一批支援湖南医疗队精心照顾的首批3位病人出院。

黄冈加油!

湖北加油!

责编:张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