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丨孩子,你真的长大了
新湖南 • 专栏
2020-02-09 07:45:11

佳茹:

你好!

此时,你应该在上晚班,奋斗在抗疫一线。我和你妈妈坐在客厅里聊天。

农历正月初二,你打电话告诉我们,你下午将去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抗疫。你妈妈努力压住眼泪,叮嘱你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只是和你说句照顾好自己。其实,心里有千言万语对你说,但到了嘴边又不知如何开口。电话挂断,你妈妈还是哭了,好几天茶不思饭不想,整天只等你能多回个电话。

今天是正月初九。往常这个时候家里会办春客,你一般都在家,23年一直如此。今天,你妈妈情绪比以前好了很多,每天看着新闻关注抗疫进展,而我每天在你们医院公众号上关注你们医院的情况,刚才还看到了关于你的文章。我和你妈妈欣喜不已!

佳茹,你真的是长大了!爸爸以前总认为你还只是个孩子,害怕你面对不了这个世界上的残酷与困难,总想着把你留在身边,尽可能替你遮风挡雨。当你毅然决定去到抗疫一线,当你多次提及身边照顾你们的人和事,那份勇敢、那份感恩,我和你妈妈一遍又一遍感叹:我们的女儿真的长大了!

亲爱的孩子,爸爸想跟你说些许心里话:你的专业是救死扶伤,你是党员,你的使命是为人民服务。这是你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的。你在兑现你当初的誓言,爸爸觉得很骄傲,但也请你一定保护好自己。你在帮助无数个家庭,他们需要你,但你要记得我们也需要你。

你不要担心家里。最近,我和你妈妈都在家没有出门,我们身体也好着呢。你自己照顾好自己,有空就多回两个视频电话,我们看看你就行了。

我们在家里等你平安归来!

父亲亲笔

2020年2月2日

(收信人系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曹佳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杨玲 宁瑜 整理)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2月9日10版)


责编:李絮枫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