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丨累,但我快乐着!
新湖南 • 专栏
2020-02-08 17:11:35

亲爱的老婆:

见字如面。首先,感谢你驱车100多公里从省城长沙送我来单位上班!刚到目的地,你匆匆吃了几口方便面又赶回长沙照看瑞瑞宝宝。今天是传统节日 ——元宵节,正逢周六,按理,我们会相聚在一起共度佳节。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单位早已取消假期和双休,不能和你在一起,还望你多多理解和包涵!

我们结婚近7年,真心感谢你一直默默无闻地付出!结婚后,我们异地分居,过着“牛郎织女”的生活。结婚第二年,我们瑞瑞宝宝出生,家庭生活负担全部压在你一个人身上。由于家人都在忙于生计,几个月都不能在你身边照看。不会忘记你坐月子日期一个人忙碌的身影,有时晚上为了哄小孩通宵到天亮,白天还要继续照看小孩、做饭、洗尿布、换洗衣服等。2017年9月,我从县级财政部门进入乡镇机关,你举手赞成,还对我说,从今以后,你有了一个自豪的身份——乡镇公务员。同年10月,我被安排在镇扶贫办,从事扶贫专职工作。在你的激励下,我认真专心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没有辜负领导和同事的期望,各项扶贫工作有序开展。个人被单位先后评为“优秀扶贫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工作上去了,但与你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为了迎接扶贫各项检查,有时周末也不能和你相聚。还记得去年三月某天,小孩突发高烧,你一个人抱住小孩在省儿童医院来回奔跑。如今,小孩快六岁了,每天上学放学都是你一个人包揽,晚上还要帮忙辅导学英语、画画、洗澡等等。面对生活的艰辛,你都没有任何一字怨言。这情景,这画面,我都铭刻在心,有时一个人待在房间,每每想到这些还会泪流满面。你的奋斗一直激励着我!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2019年上半年,你的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论文答辩一次性通过。为了小孩教育的发展,你晚上通宵学习,准备从长沙乡镇考入长沙市区。功夫不负有心人。同年9月,经过近千人的竞争,你如愿考入了长沙雨花区……

向你说说我近段的工作情况吧!2月2日,我镇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其家属身体也很正常。但抗战疫情异常艰巨,不能掉以轻心,丝毫不能松懈。连日来,我和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日夜奋战,没有一人畏惧和退缩,冲锋一线,再次逐户摸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核实湖北湘乡双向流动人员,同时向他们发放公开信、倡议书、防疫相关知识册,并在显眼位置悬挂横幅。每天忙不停蹄,累,但我快乐着!

作为一名大学时入党的党员,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有责任、有义务站在防疫一线,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的身体健康!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一定能驱散疫魔,春暖花开。

对了,现在长沙的抗击疫情也异常严峻,你们也取消了双休,一直奋战在疫情一线,每天还要开车40多公里上下班,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哦。还有,和瑞小伙说明我不能回家的原因,在我来上班的前一晚,他紧紧抱着我一直睡到天亮……好啦,不多说了。我相信你,一定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

老婆,请等我归来!

爱你的老公:王新初

2020年元宵节凌晨一点于湘乡市潭市镇人民政府

责编:刘瀚潞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