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丨妈妈,祝您生日快乐!
新湖南 • 专栏
2020-02-07 21:20:30

潇湘家书丨妈妈,祝您生日快乐!

编者按:黄敏是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隔离病房的一名护士,抗疫战打响之初,黄敏就主动要求作为先遣队员进入隔离病房,为了打消护士长的顾虑,她甚至悄悄把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回了浏阳老家。2月5日是她32岁的生日,8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写了一封家书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黄敏含着泪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给孩子们匆匆回了信。孩子的天真可爱,妈妈的大爱无私跃然纸上。

妈妈:

今天是您的生日,您知道吗?早上我和妹妹为您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祝您生日快乐!

妈妈,往年您生日,我们都是等您下班回来一起吃蛋糕,可是今年您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有十多天没回家了。您为了治病救人,消灭病毒,每天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忙碌着,可能连自己的生日也忘记了吧?没事,有我们记得。那让我大声地告诉您吧:妈妈,今天是正月十二,您32岁的生日!

妈妈,今天生日,您还是吃着泡面和盒饭吧。没事,等控制了疫情,消灭了病毒,治好了患者,平安回来的时候,我会用压岁钱买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给您补上。爷爷会杀一只鸡炖了,爸爸和奶奶会做几道您爱吃的菜,我和妹妹拿出留给您喜欢吃的零食,全家上阵为您补上今天这不平凡而特殊的生日吧。

妈妈,最后让我再一次祝您生日快乐!祝您早日平安健康回家!

您的儿子 刘家睿                                女儿:刘佳琪

2020年2月5日

亲爱的儿子、女儿:

收到信,妈妈好感动。真的是一份特殊的礼物,因为有你们,妈妈感觉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妈妈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每天陪伴很是愧疚,但是小小的你们就能理解妈妈的工作,真的很欣慰。有大家才有小家,妈妈只想尽自己的力量,做自己能做的事,妈妈以为这是有意义的。已经有十五天没有抱抱你们了,妈妈很想你们,但是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陆陆续续已经有病患治愈出院了,这是很多人努力的成果,这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在家里,你和妹妹一定要听爷爷、奶奶、爸爸的话,好好待在家里,勤洗手,多喝水,一定不要感冒了。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哥哥一定要多帮帮忙,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着带妹妹。妈妈缺席,哥哥要把妈妈的那份补上,妈妈知道你是最棒的!哥哥是我们家的小男子汉!妈妈爱你们,一定平安归来!加油!

妈妈                                    2020年2月5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王笑 张爱琼 整理)

作者:易禹琳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