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爸爸妈妈请你们为女儿加油
新湖南 • 专栏
2020-02-07 07:17:47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首先,我要对你们说声对不起!参加工作3年来,每年春节,都因为工作原因不能与你们团聚。本以为今年能回家陪陪你们,但因为突发的疫情,我被临时抽调到呼吸ICU(重症监护室)。其实,我内心是复杂的,有些忐忑不安,担心自己被传染,但想得更多的是我身为医务人员的责任感。

我所在的呼吸ICU病房,都是呼吸危重病人,要进行很多高危操作,譬如吸痰时都需严格保护自己。记得农历大年三十那天晚上,我值晚班,正为一个老年痴呆腺病毒感染的老爷爷做操作,病人极度不理解、不配合,对我拳打脚踢,手掌都被他抓破了皮。我简单处理了一下破损的皮肤后,耐心安抚病人情绪,认真细致为他做好操作。事后,老爷爷清醒了,得知自己患病糊涂时做的事情,一直向我道歉,并且夸我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我感到欣慰。

爸爸妈妈!你们在外务工,供我念书。那时候,我最快乐的时光就是春节爸妈都回来了。吃着爸爸做的血鸭、排骨和东安鸡,依偎在妈妈身边,听你们讲年轻时候的故事,现在回想起来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作为女儿,我深感愧疚,我又要说一声对不起了!前几天,我又偷偷瞒着你们,报名参加了抗疫志愿者,时刻准备着奔赴武汉,奔赴湖北。请你们不要担心!虽然我不能陪伴你们,但我的心里始终牵挂着你们。为我鼓劲加油吧!

爱你们的女儿 丽程

2020年2月2日

(湖南省人民医院层流病房护士 蒋丽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吴靖 整理)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