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辟谣侠盟】又是造谣!双峰县花门派出所依法查处一名传播疫情造谣者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06 11:21:49
首页头条收录

2月4日21时许,双峰县公安局花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当日12时有人在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条“花门镇红星村赵某汉的儿子赵某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虚假信息。之后,此信息经多人转发,对赵某汉一家人的正常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并在花门镇内引成了一定范围的恐慌。

接警后,派出所教导员吕志文带领民警曾昭阳,辅警赵献海、彭峰林等人立即展开核查,查明该虚假信息系花门镇红星村的彭某在未经证实真假的情况下,在一个6人的微信群中发布了“花门镇红星村的赵某汉的儿子赵某已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且全家十口人都被强制隔离”的谣言。随后此信息被人转发至多个微信群内,造成此虚假信息被大范围转发。经民警核查,赵某汉一家人并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彭某发布的信息系谣言。

2月5日8时许,民警在彭某家中将其抓获。经询问,彭某如实承认了自己编造散布疫情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彭某已被双峰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来源:双峰公安)

责编:杨兴东

来源:双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