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丨妈妈,您一直是我心中的superhero
新湖南 • 专栏
2020-02-06 10:41:06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人们没有了过年的喜悦,随之而来的,是担心。在大家纷纷在家躲避病毒的时候,您却选择“战疫”出征,最美逆行!

您从除夕到现在就没有休息过,就算是回家后也是电话接个不停。甚至有时候,您挂了电话换了衣服就往医院赶,您说:“疫情就是命令!必须严防死守!”

作为一名基层的防疫医师,您虽然没有许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伟大誓言,但您却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由于您所在的辖区出现了湘乡第一例患者,您必须和您的同事到患者家中进行疫点消毒和流行病学调查,并且要对和患者密切接触者及湖北湘乡双向流动人员进行14天的健康监测。因为要不断地和他们接触,您怕自己感染病毒回来传染我和弟弟,深夜下班回来也只能住在对面爷爷奶奶家。

妈妈,今天是初九了,我已经七天没有看见您了,我好想您!也不知道您什么时候才能平安回来,我们都很担心您!想您的时候,眼泪都差点掉下来,但是我转而回想:您可是超级英雄,您要去和病毒战斗,去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我应该做的就是在背后支持您,然后等着您凯旋的那一天!

妈妈,您每天都和病毒打交道,一定要注意安全,要保护好自己。您可是我心中的superhero(超级英雄),我在等您的好消息,然后听您讲关于疫情防控的故事。

弟弟不到三岁,他清楚地记得,已经七天没有看见妈妈了。他平常很黏您,经常会在您下班之后黏着您说:“我想妈妈了!”但是这几天,他就问问,妈妈去哪里了?什么时候回来?都没有哭一声,看来弟弟也知道要支持您的工作呢!

您和我说:这次疫情我们一定可以挺过去,因为我们有白衣天使,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优秀的科研人员,以及我们强大的祖国做后盾,中华儿女一定可以再创历史新辉煌!这必将载入史册,这是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致、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体现。古人说过:"众志成城"。我坚信,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会挺过去的。

我曾和您说过,长大以后想学医。您笑笑说:“学医可是很苦的。”我一脸稚气地对您说:“没关系,我不怕苦,这可是我喜欢的东西。”到今天,我也好像明白了为什么我会喜欢这个,是您的言传身教,让我对白衣天使这份职业有了特殊的感情,那是一种敬畏,更是一种热爱,这也将是我决定为其奋斗和拼搏的坚定信念!

妈妈,您别担心我们,我们响应政府号召,勤洗手、不出门!我在家认真学习,弟弟有爷爷奶奶和爸爸照顾,您放心吧!病毒一定会散去,您也一定会平平安安回来!爱你呦!

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开心快乐!

您的女儿:田宁

2020年2月2日

责编:刘瀚潞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