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丨妈妈,您是我们的骄傲!
新湖南 • 专栏
2020-02-06 10:41: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肖添骏

编者按:自疫情暴发以来,湘潭市雨湖区昭潭街道干群齐心协力抗"疫",广园社区计生员刘渡,就是其中一员,连日来,她吃住行在单位,在一线日夜摸排疫情、开展宣传劝导。十一岁的儿子肖添骏多日不见母亲,因此只能用家书来表达对母亲的思念和牵挂,同时也是对无数无私奉献的抗"疫"工作者的致敬!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有好多话想对你说,可这大过年的你每天早早的就上班去了,每当我早上醒来你就已离开家了。

每天电视上、手机上都是有关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报道。为了减少传播扩散的几率,几乎人人都在家里呆着,不能出去玩。街道上冷冷清清,只有偶尔闪过的汽车,零星的戴着口罩的人们匆匆的脚步。但为了疫情的防控,为了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有很多最美逆行者朝着危险的方向奔跑,与时间赛跑,和病魔抗争.

我忽然想到了“年”的故事,传说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上长角,异常凶猛,每到除夕就出来伤害人命。因此,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躲避“年”的伤害。我一直以为这是个有趣的传说,没想到“年”这个怪兽真的来了。我和爸爸商量到楼下放些烟花把年吓跑。爸爸笑着说:“傻孩子,你天天看新闻,没看到一群群白衣天使,正奔赴战场与怪兽搏斗,拯救黎民百姓吗?他们正努力把一个个生命从死神那里拽回来吗?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努力,有党中央,有习近平爷爷坐镇,那怪兽定嚣张不了多久了。” “对,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怪兽。”我坚定的点点头。

可是妈妈,您就不害怕吗?我知道从大年三十接到电话,你戴上口罩就出门了。你告诉我和爸爸从今天起每天都要上班,情况很紧急。我对您说可以不去吗?您摇了摇头,“你知道妈妈在社区工作,我们是阻击病魔的第一道防线,这个时候总不能当逃兵吧!社区里有好多群众需要进行防疫宣传,更需要严格的排查,不能再让这个可恶的病毒再去伤害更多的人,你懂吗?”你说的我都懂,可我很担心您......

妈妈您背上长了一个脓疮,医生说如果搽药不能好就要切开。看着妈妈疼的眉头紧皱,我心里也很痛。爸爸告诉我您因为疼痛经常彻夜难眠,我的眼睛有些湿润了......

妈妈,在我心中您和那些白衣天使、警察叔叔等等都是最美逆行者,是我们的骄傲!我想对你们呢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此致

敬礼!

爱您的儿子

二〇二〇年一月三十日

责编:刘瀚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