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给两个孩子的家书
新湖南 • 专栏
2020-02-06 10:37:56


给两个孩子的家书

亲爱的孩子:

现在是凌晨1点37分,你们应该都睡了吧。对不起,说好的过年多陪你们几天又食言了。妈妈刚刚执行完任务回医院,看到电脑显示屏上你们姐妹俩开心的笑脸就不觉得疲倦了,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时期,妈妈因工作原因,无法陪伴你们,我相信,你们一定是支持妈妈的。

孩子,每次和你们打电话时,妈妈都是打起精气神和你们说话。此时妈妈可能刚下会,或者是刚从外面奔波回来。但是听到你们雀跃的声音,听到妹妹甜甜的喊妈妈,把小脸贴在屏幕上说“我很想你”,还有在视频通话中看到你们健康快乐的脸蛋时,我总会打心底里的感到放松和欣慰。你们或许没有发现,和妈妈视频时,妈妈笑着的眼睛里藏匿着多少血丝。也不会发现,妈妈说话时都有些沙哑的嗓音。

妹妹经常问我什么时候回来,但因为工作的原因,妈妈也不清楚自己何时能归家。我知道你们想念妈妈,而妈妈何尝又不是想与你们团聚啊!妈妈作为医护人员,应该义无反顾地扑身在新型肺炎防治的一线。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越是急难险重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所以妈妈即使想念你们,也不能回来和你们一起过年。妹妹现在还不懂事,但我想姐姐应该明白,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医务人员是无畏的战士,是英勇的战士!他们披着铠甲面对病毒不明不休抢救病人,与死神赛跑,我也相信你们能理解并且支持妈妈的工作。妈妈是党员,也是一位医护人员,妈妈要守护的不仅仅是你们的幸福成长与健康,更应该为守护全社会尽自己的力量,这是妈妈的责任担当。

孩子们,希望你们在这段特殊时期可以保护好自己,妈妈没有精力去关心照顾你们。我想,不仅是妈妈,还有更多医护人员也有着和我同样的心情,过年无法回家陪伴孩子,无法顾全小家,虽然我们都很想念家人,但我们必须扛起肩上的大梁,为你们及所有的百姓打造一个安全幸福的社会环境。孩子,请你们不要责怪妈妈,现在全国人民在一起努力、一起防控、一起为武汉加油!

最后,希望你们自己做好防护,和爸爸一起照顾好爷爷奶奶,不外出窜门,在家为守护一线的医务人员加油,为武汉加油,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妈妈相信只要我们全国人民一条心,共同努力,春暖花开就不远了,到时我们一起在蓝天下呼吸,在阳光下奔跑,在花丛中嬉笑,孩子,记住我永远爱你们!

你们的妈妈:朱元玲

2020年1月28日

(作者系长沙县泉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  传染病防控专干  朱元玲)


责编:刘瀚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