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丨与夫书
新湖南 • 专栏
2020-02-06 10:37:56


宁乡“一封家书”——与夫书

(图为章雅丽工作照)

吾爱卫:

执笔书信与汝实属首次,相守挥指已十载,忆初见及往事,今犹在。自娇娇女子至为妻为母,自痴蛮无理至明礼是非,夫君为汝循循善诱、携手与共。此情胜缠绵、尤恩爱、深如血肉。曰,迎汝为妻,君之幸!吾曰,与君为夫妇,赚大福。每每不悦,夫轻言细语,定能获汝欢言笑语。或粗衣粝食、或凤冠霞帔,汝愿与尔依偎红尘,经风流世事、畅平凡人生。

此数日,吾投身抗“新”之事,无陪伴,君未有一字苦言;君育儿左右,替汝孝敬四亲,甚是周全。今日,吾深夜归家,思绪某日,君与子相依入睡,儿梦中憨甜,汝手持书本,半坐环抱,忆此景,感宽慰,悄然泪目。

今,国遇疫疾,江城甚是呼吸、高歌都唯恐罹患,吾一日为医,终生不弃!控疫多日,日日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寝无安席。宁中医人挺身而出,比比皆是,誓将身以报国,吾岂可高坐惬意?请恕妻之不谋而去,秉为医者初心,战待春暖花开日,获国民大康之际,再与卿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

妻:雅丽

二0二0年一月二十八日凌晨一点

写信人:(妻子)章雅丽,女,现年35岁,湖南省宁乡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就职于宁乡市中医医院,从事宣传工作,致力于传播健康科普知识、中医药文化。

收信人:(丈夫)卫


责编:刘瀚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