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丨我是祖国母亲的女儿,若招之,必能战
新湖南 • 专栏
2020-02-04 14:54:31
首页头条收录

致亲爱的父母、先生和女儿:

(张慧琳随队出征武汉)

爸,妈!请战到前线,我没有多想,只觉得疫情严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应当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组织信任,派我随应急救援队出征,让老公留守。这样很好,他可以照顾你们,照顾女儿,让我没有后顾之忧。你们要保重好身体,不要为我担心。你们一直教导我,年轻人,就是要不怕吃苦,要多磨练,所以,你们放心,我不怕,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斗。

亲爱的老公,这次出征虽然没有派你前往,但你依然可以在后方出力。我也知道你随时在待命,组织如果需要,你随时可以上阵。听说我出征,虽然你没说什么,但我能感觉到你的丝丝担忧,你放心,我会照顾好保护好自己,我还要保护好我的队友们呢!家里就拜托你了,女儿还小,你多跟她聊天讲故事,讲我们医生护士是如何像孙悟空打妖怪一样抗击病毒的,她一定爱听!如果女儿担心我了,你就告诉她,我只是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了,顺便去看一看很久以前就想去的城市看看那里美丽的风景!

宝贝,这次妈妈会离开你一段时间,每天晚上你都要妈妈陪你才能睡着,这段时间换爸爸陪,他也会跟你讲故事,也会跟你说晚安的。记得你跟我说,你长大了也要当护士,我问你为什么,你说可以像妈妈一样消灭病毒,妈妈听了觉得很欣慰。记得妈妈跟你说的吗?这段时间呆在家里不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进门马上洗洗手,这样,病毒就不会缠着我们啦!女儿,相信妈妈很快就会回来陪你的,因为,妈妈坚信,这场战斗,我们很快就会赢!以后有机会,妈妈带你一起来武汉看看灿若云霞的樱花!好不好?听话,我的宝贝女儿!

“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我,更是祖国母亲的女儿!若招之,必能战!

中南大学湘雅附二护理部  张慧琳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