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辟谣侠盟|网传郴州爱莲湖社区有一名确诊病例逃出来了?谣言!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04 11:08:28
首页头条收录

当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正处于关键期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

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同时还要注意

下面的谣言

千万不要信!!!

2月3日上午11时左右,一网民在“曾氏快乐家族全家福”微信群中发布语音信息:“群里各位家属大家注意,2月2日爱莲湖社区一名确诊病例逃出来了,这个人对社会有不满情绪,找了一个晚上都没找到,大家不要到外面乱跑;鉴于我的敏感身份,这种未经官方发布的信息只能发语音,大家注意”。该语音消息随后在微信圈群和各小区业主群迅速扩散,引起了广大市民恐慌。

网传语音视频



经苏仙区卫健局、苏仙区疾控中心和王仙岭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核实,以及郴州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通报(2月3日),爱莲湖社区无确诊病例,不存在有确诊病例逃出来了的情况。此消息纯属谣言!

目前,公安部门已对造谣者开展调查。请广大网民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虚假信息和恶意造谣传谣的,请及时向网信部门(2880637)和公安机关(110)举报!

责编:杨兴东

来源:苏仙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