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丨老婆,我们永远都是对方最坚强的后盾
新湖南 • 专栏
2020-02-03 21:22:59
首页头条收录

亲爱的老婆:

你好!

夜已深,我想你已经累得睡着了吧?!经过两天的培训与适应,明天就是你踏上抗疫一线的第一天了。

谁都不会想到今年春节,我们会经历这样一场战“疫”。过小年的前一天,因为除夕我们都要值班,把不到两岁的女儿送回了老家。大年二十九那天,女儿突发高烧,呕吐了好几次。我们颇为紧张,硬着头皮带女儿去医院,开了些药回来吃。等我们把女儿哄睡,赶回长沙,快零点了。

大年三十,我们一边惦记着生病的女儿,一边绷紧工作的那根弦。初一下了班,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回老家去看女儿。正月初二,我返程上班。当医院发出通知,疫情防控期间不得离开长沙,必须随时听命,我又连夜驱车把你从老家接回了长沙。

返程的第二天,你接到了支援长沙市公共救治中心的通知。此前,我们就讨论过这次疫情。“如果武汉需要,你会去支援吗?”我们都表示愿意去,也愿意做对方最坚强的后盾。

我们都是护士。我在急诊科工作了4年。你是一名麻醉复苏室的护士。防控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老婆!想起你收拾行李、我送你出门的场景。看到你斗志昂扬的样子,我的心安定了下来。明明知道工作很辛苦,也没有丝毫的畏惧。上班就是六七个小时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你今天笑着跟我说,医院给你们每个人发放了成人纸尿裤。看着你的笑容,我一阵心酸。你也是爸妈的宝贝,是我的宝贝,是宝贝女儿最依赖的妈妈呀。可是,为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都变成了战士。

老婆!再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待到繁花盛开、再无疫情阴霾的日子,我们再一起庆祝!

愿平安。

爱你的名哥

2020年2月2日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 杨名

(湖南日报记者 李传新 整理)

作者:李传新

责编:胡泽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