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辟谣侠盟|网传资兴市城区交通信号灯改为红灯通知属谣言,切勿相信!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03 13:09:39
首页头条收录

2020年2月2日,资兴市委网信办接到群众网络谣言举报。

微信名为“8栋1单元202东方华人”的网民朱某华2020年2月2日在微信群“桂园山庄业主交流群”发布信息“资兴市加油站已暂停对外营业和县城区内于今日凌晨24小时后改为红灯,除特种车辆外,私家车(包括摩托车、电动车)一律禁止通行”。

经与我市经信商务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核实纯属谣言。

针对微信名为“8栋1单元202东方华人”朱某华的造谣行为,资兴市公安局进行了训诫谈话,朱某华进行了公开检讨,并承诺今后绝不再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各位市民,联防联控期间,有关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情况,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办公室会通过资兴电视台、《今日资兴》微信公众号、资兴新闻网和资兴手机报等媒体向社会大众公布,让广大市民朋友们及时了解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做好相应联防联控工作。

市委网信办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行为不仅违反互联网有关规定,严重的还构成违法犯罪。希望广大网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否则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及《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法律法规进行惩处。

举报电话及邮箱:

市委网信办 0735-3121795

zxswljb@163.com

市公安局 0735-3328117

zxgawadd@163.com

中共资兴市委网信办

2020年2月3日

责编:曾璇

来源:中共资兴市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