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疫情防控·教育人在行动㊾|湖南女子学院校友用沙画致敬逆行白衣战士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2-01 16:57:13

新湖南客户端·科教新报2月1日讯(记者 董以良 通讯员 蔡元森)“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你在护我平安!”近日,由湖南女子学院校友贺春丽为代表的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联合湖南省文联创作的一组以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为主题的沙画作品《祖国不会忘记——逆行白衣战士》表现形式新颖,内容令人动容,赢得一片点赞。

该沙画作品以本次在一线抗战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医护人员为元素,描绘参与疫情防控的白衣卫士们的英勇行动,讲述他们不畏艰险、克服困难、积极抗战疫情的感人故事,致敬讴歌最美逆行者。

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威胁。1月27日,接到湖南省文联发出“关于开展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文艺创作”的通知,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主席刘永东和协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贺春丽迅速组成创作团队,分组开展沙画创作。

正值春节休假期间,又是非常时期,团队成员无法碰头沟通,家中沙画制作、录制设备都不齐全……“尽快出作品,让更多的人关注到疫情防控,关注医护人员”的心声下,他们没有退缩。微信办公:创作人员紧急商议,于28日凌晨完成脚本创作,确定了主题。搬运设备:做好防护措施后“冒险”开车一个多小时从工作室运来沙画台和录像设备。连夜录制:沙画录制需要避光,家中条件有限只能在夜间赶制,贺春丽连续站立9小时后终于在29日凌晨三点完成录制。视频剪辑、音乐素材搜集选定……直到1月29日下午两点多,这组沙画作品才正式完工。

据了解,贺春丽于2009年毕业于湖南女子学院电脑美术专业,她告诉记者自己大学时期便已入党,班干部的工作经验让她早已养成一马当先、以身作则的习惯。本次全面抗击疫情,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她想用专业所长作出一丝贡献。

“沙画艺术新颖,集绘画、音乐和文字为一体,有传播速度快、艺术感染力强等优势。”贺春丽说,一方面通过这幅作品致敬一线医护人员,同时也希望借助沙画起到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作用。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