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抗疫一线故事|姚坤花:“家人的支持是最大后盾”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01 15:53: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杨晖)“……我们作为父母,应为你点赞支持,请你多保重,你不愧为白衣天使,也是我们家庭的骄傲,你辛苦了!”1月30日看到这条微信信息时,连续在隔离病房区工作了4天的姚坤花虽然很累,但看到家人这样理解支持,心里得到了很大的安慰。

1月27日,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创伤中心的护士姚坤花接到医院的通知,要抽调她到院内抗疫一线的隔离病房区。情况非常紧急,上午接到通知,下午就进入了隔离病房,她没来得及跟家人长辈详细解释,只是简单跟自己丈夫说了三两句,就投入到忙碌的抗疫工作中去了。

在隔离病房区,姚坤花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来完成抽血、血气分析、打针等各项护理措施,同时还需要经常观察呼吸机、监护仪上的数据。厚厚的防护服下,一切细小的动作都变困难。为了尽可能不上厕所,减少专业防护服的耗损,工作期间,她几乎不喝水。

姚坤花进入隔离病房前做出胜利的姿势。

“疫情就是命令,形势非常紧迫,需要我们,我们就要上,大家都没有丝毫犹豫。”姚坤花说,连续4天坚守在医院,因为无法和家人团聚,她总怕家人担心。为了鼓励儿媳妇,在一家人的微信群里,公公为她写下了文章开头那条感人的信息。

“当时我在隔离监护室里,消息都没来得及看,下班了打开手机看到信息的那一刻,真的非常感动,家人的支持是最大的后盾,让我不管做什么,都更有勇气!”姚坤花说这话的时候眼眶不自觉地红了。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