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作为党员,这里更需要我!
新湖南 • 据点
2020-02-01 12:07:38
首页头条收录

亲爱的妈妈、二姐:

你们好!

原谅我这个春节不能回来陪你们!今天虽然是周末,但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我就一直在值班。

妈妈,我知道93岁高龄的您身体每况愈下。去年,您因缺血性肠病,肠梗阻,消化道大出血,失血性休克、脑梗塞等疾病住院长达4个多月,我却因为工作繁忙,没能好好照顾您,因此您非常期盼春节长假我能陪陪您。可这次又不能实现,作为女儿,我深感愧疚。而让我欣慰的是,您在发给我的视频里却没有一句怨言,只有安慰、担心和嘱托:“你不用回来,别牵挂我,安心工作,保重好自己”。

其实还有一件事,我一直不敢告诉你们,这段时间由于不仅要保证科室病人的安全,兼任24小时全院会诊,还要在互联网医院接诊网上就诊患者,为他们解答问题,常常工作到凌晨2点。超强的工作负荷导致我自己也感冒了,感到咽痛、咳嗽,时不时地还咳出血痰。但通过胸部CT检查和抽血检测都没有异常,目前我已经痊愈,请你们不用担心。

二姐,您作为一名退休护士,您知道作为新冠肺炎会诊专家,我随时要接触确诊和疑诊病人,感染风险很大、工作强度大。您知道,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不能也不会离开。作为党员,我必须24小时待命,这里更需要我。辛苦您代我照顾好妈妈,拜托姐姐!

疫情还在继续,还需要更多的党员医务工作者们去奋斗、去拼搏。因此,我还报名成为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党员先锋队及武汉支援的后备人选。

请你们放心,在工作的同时,我会保护好自己,也请你们要记得按我说的少外出、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戴口罩。我答应你们,一旦疫情过去,就回家与你们相聚。

最后我衷心地向你们道一声:谢谢!感谢妈妈的理解和嘱托,感谢姐姐、姐夫为我分忧,使我能安心工作,你们辛苦了!

永远爱你们的女儿、妹妹:朱黎明                                 2020年2月1日

(作者朱黎明: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四科主任、中共党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张维夏 整理

作者:李传新

责编:李 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