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黄冈“一问三不知”主任:公道自在人心
新湖南 • 世相
2020-01-31 21:16:05
首页头条收录

1月30日晚,湖北省黄冈市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同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其免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此前,中央指导组派出督查组赶赴黄冈市进行督查核查。当问到定点医院收治能力床位数量、核酸检测能力时,包括唐志红在内的有关人员要么沉默,要么含糊其辞,一问三不知。央视新闻播出之后,此事引发广泛关注。

央视新闻截图

随后,有媒体报道唐志红5天前被报道通宵加班,也有网友挖出她5591元的同款大衣,甚至有人质疑她是裙带关系上位。

1月31日下午,唐志红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应了几个网友关注的问题。对于被免职,她说服从组织安排,她认为这个事情公道自在人心。”确实是这几天每天都在熬夜很辛苦,我也想好好休息一下,我希望外界不要再打扰我,也不希望这件事对我家庭造成伤害。“唐志红说。

针对网友质疑她裙带关系上位,她称,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没什么好辨别的。最后当记者问有网友质疑她穿5591元同款大衣,她说,这个事情她不想回答,我准备挂机了,我现在对媒体很尊重。

据此前红星新闻报道,履历显示,唐志红于1972年1月出生,重庆合川人,西南政法大学毕业。1994年10月开始参加工作,先后在湖北麻城市司法局、湖北麻城市政府法制办工作。2005年12月,任湖北黄冈市档案局副局长;2006年11月,任黄冈黄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2017年2月28日,被任命为黄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2019年3月,任湖北省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黄冈市卫健委官网和《黄冈日报》曾刊登一篇报道称,1月25日零时,在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唐志红曾对媒体说:“虽然熬了很多夜,做了很多事,但是效果还没有达到百姓的期望。我们必须咬牙再咬牙,抓住人员流动量减少的窗口期,把病例尽快筛查出来、收治进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该篇报道中提到,黄冈市疫情防控组、督查督导组等人员从1月5日开始就常驻在此,没有休息日。唐志红嗓音沙哑,每说几句话就要喝口水润润嗓子。唐志红的女儿放假回家快半个月了,母女都没有见上一面。据报道,这次碰头会从晚上九点钟开始,主要围绕第二梯队人员配备、定点医院筹建、病人收治流程方案等关键问题展开。“病床不足怎么办”“医疗力量不足怎么办”“如何筛查”等问题被提出后又在讨论中一一解决。

红星新闻记者搜索1月5日至1月29日媒体关于唐志红的报道。1月8日,唐志红曾走访慰问家庭困难退役军人、退休干部。1月9日,她曾陪同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宋育英带领的一行人在当地一学校进行调研。1月10日,她出席并在黄冈市区卫健系统无偿献血工作会上讲话。

1月27日,她向媒体介绍黄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情况,初定延期至1月28日下午交付使用。并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原是黄冈市中医院的新院区,1月24日被黄冈市防控指挥部紧急征用,原计划用48小时改建成一个有1000余张床位的隔离点。但是它原有的设计不符合作为传染病隔离点的要求,现在正加班加点改造。”

责编:谭思敏

来源: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