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疫情防控·教育人在行动㉖|湖南商务职院:“移动办公”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1-30 21:46:2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廖佚)为了更快速更有效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维护每一位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忠新将办公室绑在腿上,将会议室移到户外,带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马不停蹄地深入到学校每个地点,入栋进户到住校的每名教师家中,电话联系到每名教职员工,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至30日,周忠新、廖良林带领工作人员对校门岗亭、学生宿舍、办公楼、实训楼、职工宿舍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在学校东南门住宅区,巡查人员对所有住户逐一进行走访排查。“新年好,我代表学校向您表示诚挚的慰问和祝福,同时也向您了解一下情况……”每到一户教师家中,党委书记周忠新总要亲自拜年,询问大家最近身体状况,了解出行史和接触史,对信息进行登记、汇总,并和工作人员一道宣讲防疫知识。在教师公寓和实训楼,周忠新等对3户隔离人员表达慰问,了解他们的最新情况,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随时关注并提供全力帮助。


▲入栋进户开展走访排查工作

在周忠新的现场指导下,工作人员对办公楼和职工宿舍的电梯间、公共走廊进行了消毒处理,封闭了田径场、篮球场等公共活动区域,对进出人员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并及时做好劝解工作。

为了节省时间,周忠新在办公楼前坪召开了防控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显责任担当。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杜家毫书记关于防控工作的指示、省供销社党组专题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优化整体预案,推进科学防治。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学校防控预案,建立科学的防范机制和处置流程,各二级学院和各处室负责人必须认真落实“双校领导+双处长”值班制度,坚守岗位,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隔离。三要细化防控措施,抓好工作落实。要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突出预防、加强摸排,抓细抓深抓实各项工作。加强后勤保障,积极落实防控设施和物品储备工作;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开学前做好校园的全面消毒工作,对假期内学校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监管;加强师生管理,密切关注师生员工近期行程安排及身体状况,做好实习生的防控与健康工作,做好师生返校的体温监测工作,制订湖北籍师生返校的安排预案,开展好师生应对疫情的心理健康教育;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宣传栏等平台,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舆情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正常开学。


▲周忠新(居中)主持召开湖南商务职院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

目前,学校已完成了10500名学生和539名教职员工的防疫情况排查,截止到1月30日14:00,全校“三类人员”共计126人,其中教职工20人,学生106人。目前情况一切正常,未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