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辟谣侠盟】“衡阳县井头镇一老爷爷瘟疫死的”?真相来了→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1-30 19:45:45
首页头条收录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各种关于疫情的消息层出不穷,近日,衡阳县人的微信朋友圈和群内又流传一些假消息,我们一起来识破谣言。

↓↓

【辟谣一:“库宗桥确认一例肺炎病例”属谣言】

1月29日晚上10点,有微信用户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库宗桥确认一例肺炎病”。↓↓


网友向衡阳县微博求证这条消息的真假↓↓

经核实,“库宗桥确认一例肺炎病例”这条消息是假的!

衡阳县微博也第一时间回复了该网友↓↓


【辟谣二:“集兵原粮站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并已被政府强制隔离。”属谣言】

1月28日下午五点左右,有人传言集兵原粮站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并已被政府强制隔离。经核实,这条消息是谣言,当地政府第一时间进行辟谣:

【辟谣三:“衡阳县井头镇一老爷爷瘟疫死的”消息属谣言】


1月29日,有市民在朋友圈发布“衡阳县井头镇一老爷爷瘟疫死的”消息↓↓


经调查核实,贴中反映老爷爷1月29日死亡,81岁,生前长期患有高血压、慢性胃炎、腰椎骨刺增生等疾病,死前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经医生初步诊断死亡原因:脑血管意外。


衡阳县微博辟谣↓↓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关注疫情动态请相信官方发布消息,同时,要守住道德和法律的底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责编:谭思敏

来源: 你好衡阳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