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丨弟弟:婚礼推迟,幸福不打折
新湖南 • 据点
2020-01-29 16:19:10
首页头条收录

亲爱的志祥弟弟:

你好!

你一定不知道我是怀着怎样一种自豪又感动的心情给你写这一封信。记忆中的你还是那年盛夏吃多了西瓜闹肚子痛的搞笑模样,直到昨天在微信听到你告诉我因为新冠疫情,你的婚礼延期举行。我才猛然发觉,我最小的弟弟也有了最大的当担!

我们父母那一辈兄妹四人,又生下我们表姐弟六人。我们这一辈我是最大的姐姐,现在我最小的表弟你也要结婚了,婚礼原定于2020年农历年正月初八。我知道你和弟媳爱情长跑四年,情真意切,半年前就开始筹备这场婚礼了。而我也满心欢喜的早早的做好了调假准备,过年假期值两个班,这样正月初八就能回去参加你的婚礼了,全家人都在热切的期盼着见证你们的幸福时刻。

谁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为了减少传染,整个社会都进入戒备状态。我知道你内心善良,但也还是有几分任性霸道的,我更知道你深爱你的妻子,内心藏着你热烈蓬勃的爱情。作为医务人员的我,一直从事临床工作,随时准备驰援一线。我很担心,准备了几种说法跟你商量延期婚礼的事。这对于你们来说或许有点残忍。但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就算耗尽心力准备半年,这场婚礼也必须延期!

没想到,我亲爱的勇敢的弟弟,你主动做了决定:婚礼延期,疫情过后再办!为由衷地为你的决定感到高兴!

家族群里沉默良久,然后是纷纷点赞,各位长辈和兄弟姐妹都是赞同你的决定的。我们都是普通人,一个个小小的我,我们也是一个普通家庭,一个小家,但是面对困难和疫情,我们选择了社会责任感。有股热浪在我心里袅袅升起,我想正是因为我们的这种强大的凝聚力,我们才能一次次的战胜困难和疾病灾害,一次次绝地重生。

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重视,有无畏的医务人员奔赴在一线,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关注配合,战胜疫情的日子很快就会来了。是的,志祥,你的幸福不会打折,只会加倍!

你的姐姐:龚虹

2020年1月28日

(作者:龚虹: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二科主治医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周瑾容 整理

作者:李传新

责编:李絮枫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