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新湖南 • 专栏
2020-01-28 20:52:38

亲爱的爸爸、妈妈、老公,

可爱的妞妞和彤彤宝贝:

你们都还好吗? 这几天我不在家里你们都辛苦啦!

今天是我在这边家里自我隔离的第六天,我没有发烧,头痛乏力了,各项指标复查也是正常的,科室里那个病人的警报也解除了,经过3家公司的核酸检测,己经明确是一个疱疹病毒感染的病毒性肺炎,而且她的病情在我们科室医生护士的精心治疗下,也得到了明显的缓解,请你们放心!

我一个人在这里挺好的,我可以在网上买菜和生活必须品,还可以自己想吃什么就做什么。我每天吃的好,睡的好,不要担心我哦!

别看我每天足不出户,可也做了很多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比如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进展和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做好宣传;为捐赠者和各家医院之间牵线搭桥;向大家科普相关知识让他们解除恐慌情绪;为同学的患病家属答疑解惑,为我院疫情防控献计献策……虽然只是动动手指,却比我平时上班还忙呢。

在这里我也有几句话,想要对你们说:这次的疫情传染性真的非常强,但是也不要惊慌,只要认真地勤洗手,多通风,多洗热水澡,每天早点睡觉,多喝热鸡汤,多吃蒸鸡蛋,尽量少出门。现在网购挺发达的,什么都能在网上解决,实在要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哦!我还买了一个紫外线灯用来消毒,请你们一定要记得用哦!只要你们认真做到了这些,就一定会没事的!

另外,我还有一件事情要向你们商量,有可能这次疫情会持续比较久一点时间,由于我们夫妻俩都是医生,都是高危人群,陈凯春节后也要坐门诊,也可能会接触到隐性病人。因此,为了你们的安全着想,我想等过完春节,他也可能要和我一起在这边的家里隔离了。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两个小宝贝只好辛苦爸爸妈妈你们照顾了,你们看看可以吗?

如果你们想我了,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和视频,实在想我了,我也可以到楼下远远的让你们看看!我们只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永远爱你们的女儿、妻子

永远爱你们的妈妈:胡芳

2020年1月28日

(胡芳系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四科副主任医师;丈夫陈凯系湖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二科副主任医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李传新 通讯员 张维夏 整理

作者:李传新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