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辟谣侠盟丨阴性!省妇幼孕妇没有感染新冠病毒肺炎
新湖南 • 健康要闻
2020-01-28 18:01:01
首页头条收录

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记者 田甜)昨天,一条“省妇幼产妇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整层楼被隔离”的信息,在各个微信群里转发。是真实情况,还是谣言?孕妇情况现在如何?这名孕妇的情况,牵动着长沙人民的心。

今天,记者来到省妇幼确认情况,据医院负责人介绍,昨天医院的确发生两例孕产妇发热病例,当天就已经请了两名专家来医院会诊,排除了高度疑似可能。但是,为了进一步确认万无一失,仍然在按照疑似病例管理,目前在隔离病房观察,同时,医院对30多名医务人员进行隔离留置。目前,通过核酸试剂测验,已确定为阴性,已经排除两名产妇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能。

我们为这位产妇被排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万分庆幸,但是同时,这也为大家敲响了警钟。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呼吸危重症专家童朝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个特点,因为一些病人没有明显症状,也不觉得自己生病,隐藏在人群中不容易发现。他们也不去做检测,连医生都很难识别。轻症、隐性感染者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最好居家隔离,在防护条件下少量接触家人,问题不大。

没有对症药物,潜伏期不易察……针对这些现实情况,隔离是目前对抗疫情最重要的手段之一,这也是武汉忍痛“封城”的原因。

记者在此呼吁大家,从疫区回来的人,务必在家自我隔离或者去定点酒店集中隔离14天,这才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态度。

作者:田甜

责编:张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