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辟谣侠盟】“益阳沧水铺发现两例重症新冠肺炎”为谣言
新湖南 • 法治三湘
2020-01-27 15:21:03
首页头条收录

“益阳沧水铺发现两例重症新冠肺炎”为谣言

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张剑)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中,竟有人为引起居民重视,随意发布有关疫情的不实言论。1月26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依法查处一起在微信群发布有关疫情的不实信息警情,教育训诫2人。

2020年1月26日,赫山公安分局沧水铺派出所接到举报,有人在微信群发布“沧水铺发现两例重症新冠肺炎”的言论。

民警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寻找当事人核实情况。经查,衡龙桥镇龙桥村村民陈某斌于2020年1月25日20时许,在其村组微信群内收到组长晏某良的通知,要求村民在疫情期间注意防护,不随意走动。为引起村民重视,晏某良将道听途说的传言“沧水铺发现两例重症新冠肺炎”,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便在微信群中发布。陈某斌在向晏某良求证后,为让亲友引起重视,随即将本条信息转发到同学群中。两人对未经证实便转发不实信息的行为作出了深刻检讨,民警对两人进行了教育训诫。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疫情面前,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安心在家做好自我防护就是最大的贡献。

作者:王为薇

责编:贺志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