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辟谣侠盟】南县公安:“南县只出不进”“南县一老人感染肺炎死亡”是谣言
新湖南 • 法治三湘
2020-01-27 10:14:04
首页头条收录

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谢业)今日,益阳南县警方紧急辟谣,“今晚7点开始,南县只出不进”“南县一老人因感染肺炎疫情死亡”,均系谣言!



根据益阳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命令,从1月25日晚19时许,南县公安局联合卫计、交运、乡镇等单位,在全县设华阁东方红卡口、益南高速南县西卡口、浪拔湖杭瑞高速卡口、南洲镇南华桥卡口、浪拔湖南安桥卡口等五个防控肺炎疫情检查站,实施24小时交通管制,严密开展疫情排查检测,严禁湖北省等疫区的车辆进入南县境内。

根据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号命令,从1月26日12时开始,南县浪拔湖南安桥、南洲镇南华大桥、华阁镇-注滋口交界处等三处一级控制点已采取物理隔绝措施,禁止车辆和人员通行,往返常德、岳阳方向的车辆可以走杭瑞高速绕行。“南县只出不进”为谣言。



1月26日上午,南县一群众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了一则“南县一60岁老人从武汉感染肺炎疫情回到南县后死亡”的消息,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与当事人联系,并组织派出所、卫计、社区等单位上门核实调查。经调查,老人系从湖北随州归南县,于24日因心肌梗塞不幸去世,不存在感染肺炎疫情死亡的情况。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公安机关将加大对制造、传播谣言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卫战。

责编:肖秀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