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辟谣侠盟】谣言!衡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整个一层被隔离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1-27 10:07:43

近日,在我县一些微信群出现“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整个一层以被隔离......”的信息,经核实,此消息是谣言!

据了解,1月26日,县委没有在县人民医院召开会议。衡阳县人民医院是疫情定点医疗机构,当天,县人民医院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为应对疫情防控,对感染科进行腾房,设置专用医疗救治用房。截至发稿前,县人民医院暂未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小编在此提醒,造谣需要承担行政责任。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造谣还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编造与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有关的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此类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的规定,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定罪处罚。

对于编造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该行为可能涉嫌违反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的规定,从而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最高可被判处七年有期徒刑。

责编:贺志平

来源:智慧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