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辟谣侠盟】邵阳人注意!这些都是谣言,别传了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1-27 09:45:27
首页头条收录

摘要: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增加,围绕疫情的谣言也层出不穷。下面这些消息在邵阳人朋友圈盛传,统统都是谣言!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增加,围绕疫情的谣言也层出不穷。下面这些消息在邵阳人朋友圈盛传,统统都是谣言!

谣言一:邵阳南高速进出口封闭

辟谣:1月25日下午,邵阳本地各微信群、朋友圈都传出一张邵阳南高速南进出口封闭的照片,1月26日邵阳交警辟谣,目前邵阳辖区高速所有收费站均能正常上下高速,无一封闭。同时提醒广大司机,受雨雪恶劣天气影响,路面可能会出现结冰情况,请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速,保持车距。

谣言二:绥宁封路

辟谣:1月26日,绥宁公安交警发布消息,近期微信群里出现了多条关于绥宁因病毒疫情变化而封路的不实信息和图文,都是网络谣言。绥宁境内现在所有道路(包括高速公路)都畅通无阻,没有一条道路被封闭。 现在县域内主要道路边境入口和高速公路出、入口只是设置了一些临时防疫消毒检查点,只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和消毒,不会阻止车辆通行,全县没有出现因疫情变化而封路的情况。

谣言三:邵阳市明天早上4:00-4:30飞机撒药,全城消毒

辟谣:近日众多邵阳人微信群里盛传早上(下午)飞机撒药消毒,1月26日,邵阳市卫健委表示情况不实。

谣言四:浙BL0535的车从武汉回来,车上人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辟谣:自24日晚间起,邵阳本地微信群流传一群聊图片和信息,传言“一辆车牌浙BL0535的车从武汉回来,车上人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经过查询核实,该信息为谣言,目前在全国各地微信群中传播!已有地方公安机关进行辟谣!

谣言五: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立即送往定点医院

辟谣:错误说法。一般发热情况人员就近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发病前两周到过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接触来自武汉的人员就近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谣言六:邵阳××镇发现确诊病例×人,不要去拜年


辟谣:情况不实。经核实,该视频为渡头桥镇正在做消毒工作。邵阳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等疫情信息,由邵阳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官网、权威新闻媒体发布。相关防疫信息以省、市卫生健康委官方消息为准。

请大家不要相信网上谣言,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信息都要以官方媒体发布的内容为准!(作者:李碧玉)

责编:贺志平

来源:邵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