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落实“一级响应” | 郴州出台12条防控措施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1-25 18:23: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李秉钧 颜石敦)1月25日,记者从郴州市相关部门获悉,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该市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该市出台12条防控措施,包括对湖北(武汉)入郴人员(含返郴或来郴)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和隔离医学观察;立即停止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活动;严格开展交通卫生检疫;强化疫情监测,确保做到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严格市场监管,严禁野生动物运输、捕杀、交易、食用等。

郴州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根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汝城县原定于春节期间举行的所有文化活动,现已全部取消。桂阳县各村(社区),对1月10日后从武汉来桂阳、去过武汉及途经武汉来桂阳的所有人员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宜章县在汽车总站、京港澳和宜凤高速公路出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对各运输站(点)进行消毒清洗,确保通风透气。






责编:姚铮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