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西州全力防控疫情 对所有湖北籍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1-25 17:22:15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李孟河)目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已启动湘西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州上下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湘西州龙山县与湖北省来凤县、宣恩县交界,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1月25日,龙山县发布并实施:为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防止疫情在龙山县扩散,根据《湖南省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现对所有来龙山县的湖北籍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一律不得进入龙山县境内。本通知即日起执行,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1月23日晚,龙山县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公安局局长办公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警取消春节休假,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龙山县目前设立了综合调度、系统排查、监所防疫、舆情管控、维稳处突、活动审核、打击整治七个工作小组,全县共设立湘鄂情大桥、团结桥、龙凤大桥、狮子头高速、农车高速、红岩高速、茅坪高速等11个重要卡点,各卡点均配备警力24小时开展工作,要求重点排查武汉进入龙山的车辆、人员,并对湖北其他地区入境的车辆、人员一律做好登记,一旦发现疫情可疑人员立即采取进一步防范措施。

连日来,湘西州委、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湘西州根据全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湘西州委州政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派出7个督导组对全州各县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和指导。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和广大医护人员取消春节假期,紧急调配医疗资源,采取地毯式疫情排查,在交通要道设立执法检测点,对重点场所实施一天一清洗、一天一消毒、一天一巡查,确保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

责编:李孟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