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常德市发现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新湖南 • 健康要闻
2020-01-25 11:48:47

1月25日,常德市卫生健康委通报:截止2020年1月24日0-24时,我市发现3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澧县2例,武陵区1例。

钟某,女性,32岁,武汉归常人员, 2020年1月22日因发热38.2℃,咳嗽、少痰、咽痛,2020年1月23日入院治疗。

孙某,男性,26岁,武汉归常人员,2020年1月15日因发热37.4℃,干咳, 2020年1月22日入院治疗。

丁某,男性,46岁,武汉归常人员,1月20日开始自感发热、食欲下降、腹泻,未做处理,1月23日从武汉家中(在武汉市有房产)一人自驾回常德,到常德后直接入院治疗。

根据患者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为我市首次发现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人均在我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目前已对12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

我市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防治工作有序进行,启动了全市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群防群治,加强病例排查、发热门诊管理、病例救治、环境整治等综合措施。

当前疫情可防可控,现正是春节时期,人员流动频繁。专家认为: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经常开窗通风;尽量少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保持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避免食用或在未加保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动物。

责编:李 慧

来源:常德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