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除夕夜,南华附一医护人员请战上一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1-25 10:54: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邹琴 苏冰悦)“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疗救护组,如有需要,听从指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时刻待命”“我自愿申请报名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预防工作!服从安排,随时响应组织号召,参加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1月24日晚,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六批治疗小组30余名医护人员递交请愿书。他们舍小家,显大爱,纷纷请愿回到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筑起健康守护墙。

1月23日,南华附一医院集中全院力量,4小时内制定《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手册》,制定工作方案,积极防控,并设置隔离病房,组建治疗小组,开展全院培训,规范分诊流程。同时,实行院领导每日防控调度会制度,全面协调工作,保障药品、物资等医疗资源有序供给。

南华附一医院还动员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参与肺炎防控与治疗工作。仅3小时,该医院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等14个科室120余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参加第一批重症治疗小组。该医院根据专业和人员结构,精选出40余名医护人员,迅速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第一时间赴医院隔离区。他们用自身无私无畏之行动践行着“国计民生、救死扶伤、健康中国”的使命、情怀与担当。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