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阳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已全面停发往湖北的客运班车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1-25 08:07: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今天下午,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前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督导防控工作。当天,该市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市县级定点救治医院、开设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发布了第1号令,对所有进入岳阳地区的湖北籍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一律不得进入岳阳地区,以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控制疫情在岳阳市蔓延。

岳阳是一个交通枢纽,离武汉地理位置近,目前又值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密集,疫情防控挑战大、压力大。1月21日,岳阳召开了市委常委会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行紧急部署,启动了全面防控。1月23日全面提档升级了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了一级响应机制。

目前,岳阳市已全面停发往武汉以及湖北各县区的客运班车,长江的所有客运渡口暂停营运;在高铁、机场、火车站启动了入境旅客的体温检测,在全市境内16个高速公路入口,18个主要国道、省道干线入口以及5个长江货运渡口设卡;公安、交通、卫健部门联合值守,对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湖北牌照的人员尽力劝返,无法劝返的进行登记;发布公告,关闭农集贸市场所有活禽、野生动物交易档口,并全面禁止野生动物的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等非法行为。

与此同时,该市发布紧急通知,发动全市村、社区对近半个月由武汉入境以及往返武汉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登记造册,对出现疑似病症的第一时间检测跟踪;发布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月25日4版)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