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市场监管部门赴“两会”接待酒店督查 确保食品及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0-01-11 11:02:46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刘灵宁)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简称“两会”)召开在即。1月10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督查组,对湖南宾馆、枫林宾馆、现代凯莱酒店、华雅国际大酒店等承担“两会”接待任务的酒店进行督查。

酒店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是督查重点。督查组对酒店食品原材料的进货、食品制作加工、餐饮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进行仔细检查;对各酒店电梯和锅炉容器的检验情况、使用管理情况、应急保障措施等进行了细致督查。在酒店监控室里,督查组查看了电梯紧急呼叫按钮信号是否畅通,要求监控中心 24 小时值班,保持与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及网络维保单位的通讯畅通。

督查组强调,“两会”接待酒店要以扎实有效的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为“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据了解,此次督查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年关守护 2020 行动”的一部分,近期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重点产品等展开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场保障供应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刘永涛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