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技能赛事常胜客 只因有梦燃雄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1-07 19:34:27

岳阳职院能征善战声名远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通讯员 方颖军)48名参赛选手,参加11个项目的角逐,共10个赛项获奖19个,其中一等奖 3 个,二等奖 10 个,三等奖 6个……这些数字是2019年年底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成绩单”。



这份“成绩单”只是岳阳职院2019年在国家、省级技能竞赛中突破的缩影。2019年,该院临床医学专业学子在高等职业院校第三届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软件专业学子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护理专业学生在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中获得2个二等奖,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紧急救护、老年护理)“赛证融通”邀请赛,荣获个人优秀奖。

近年来,岳阳职院高度重视各类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把“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发展”作为学院专业教学的指导方针。以技能竞赛为引领,不断促进学生职业能力的提升,不断积极创造条件,为学院学生顺利参赛并取得优秀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院党委书记喻岳兰表示,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院校展示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广大职业院校师生展示自身才华的平台,发挥着推动职业院校专业建设改革、发展和创新的作用。在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既是学院强化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改革的成果体现,也必将激发学院学子提升实践综合能力的热情,为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学风打下基础。

责编:何梦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