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委员答卷|省政协委员姜浩文:胸怀大爱,悬壶济世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0-01-07 19:19:52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施泉江

【人物素描】


省政协委员姜浩文。


姜浩文,省政协委员,湖南省民生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底民生医院院长。当选省政协委员以来,他始终关注民营医院的发展,关注弱势、贫困群众及残疾患者的社会就医问题,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个政协委员的责任。

【履职手记】

自担任省政协委员以来,我认真践行省政协“三个一”精准扶贫行动,多次对株洲和娄底的贫困户给予“一对一”帮扶,一方面给予经济支持,帮助他们的孩子完成学业;另一方面为他们脱贫致富想办法提对策,以实现稳定脱贫。

同时,我在所辖医院成立了慈善志愿者分会,2019年先后为娄底市30多个村的3万余名村民进行了免费义诊,共为他们节省体检费40余万元,并举行健康知识讲座50余次。医院还与省残联合作开展了“2019年度肢体矫治手术项目”,为全省8个市州及9个深度贫困县的101名肢体残疾贫困患者免费实施手术,为患者免除手术医药费300余万元,获得了省残联、患者及社会各界的肯定。

多年来,我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的号召,多次给贫困学子、孤寡老人捐书、捐物、捐钱,并将他们接到医院进行免费体检,历年共计资助贫困学生40余人。为帮助高考学子健康、安全、快捷、准时参考,我连续6年组织员工成立“爱心送考”车队,准备降温、防暑等常用药品,为来自农村的贫困学子提供免费服务。

近年来,我一直关注困难群众及残疾患者的社会就医问题。在今年的省政协会上,我将围绕健康扶贫方面的问题积极呼吁,建议相关部门着力改善看病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