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委员答卷|省政协委员汤国华:热心公益事业,彰显责任担当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0-01-06 18:23:58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施泉江

【人物素描】

↑省政协委员汤国华。

汤国华,省政协委员,湖南兰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时刻铭记部队养育之恩,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一名企业家委员,他积极投身社会教育行业,以实际行动彰显委员责任担当。

【履职手记】

无论离开部队多少年,我都忘不了部队曾经的养育之恩。当上省政协委员后,我更是以一名委员的责任担当,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退伍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精神,立足本职,持续加大企业引进退伍军人的力度。目前,我所在的企业员工当中,退伍军人占比超过20%。每年,企业都会组织退伍军人员工举行几次专题会议,征求他们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每年的“八一”建军节,也会召集全体退伍军人员工共聚一堂,向祖国致敬,向建军节致礼。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近年来,企业在龙山县开展了定点扶贫工作,在桃江县资助了一所兰天希望学校,并连续8年资助财物超过1000万元。在湖南遭遇罕见的洪水灾害时,在自己的部分企业也受灾的情况下,我们仍对受灾地区捐款捐物达200万元,并组织力量投入到当地的抗洪抢险当中,获得社会好评。

在去年的省政协会上,我围绕“完善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保障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提出意见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身为省政协委员和兰天希望学校名誉校长,今年我将重点关注学生“减负”问题,呼吁有关部门和社会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宽松、自由、和谐的学习环境。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