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从人民中来|省人大代表孙清良:怀揣“民声”为民代言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0-01-05 17:41:17
首页头条收录

省人大代表孙清良:怀揣“民声”为民代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于振宇

【人物素描】

省人大代表孙清良(中)湖南日报记者 傅聪 摄

孙清良,邵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民盟邵阳市委副主委,曾被评为邵阳市“劳动模范”。作为人大代表,他经常围绕民生和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群众之中,倾听群众心声,做到怀揣“民声”为民代言。

【履职手记】

当选省人大代表2年多来,我写下了整整3本笔记,里面密密麻麻记录着群众反映的民生热点、难点和痛点,记录着我每次参加人大常委会的各类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的情况。这些手记是我的宝贝,每次参加省人代会前,我都认真看一遍,梳理汇总,带到会上发言发声。

呼南高铁将改变我省中部南北走向的5市州没有高铁相连的现状。但我在调研中发现,呼南高铁建设项目启动后,邵永段却迟迟未开工,当地干部群众反应强烈,热切期盼早日开工。为民代言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职责。对此,去年我在省人代会上提交了《关于尽快启动呼南高铁邵永段高速铁路建设的建议》,推动了问题解决。邵永段高铁今年将启动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年内动工建设。

贫困群众是我最大的牵挂。从2015年开始,我带领单位帮扶邵阳县五峰铺镇五星村和城步苗族自治县兰蓉乡新寨村,我本人则带头帮扶这两个村里7户最贫困的群众。5年来,我定期走访贫困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如今,两个村都修了路,有了产业,即将脱贫摘帽。现在,村里群众待我如亲人,遇到婚嫁等喜事,都会第一时间告诉我,遇到烦心事也会向我倾诉。我觉得,这是对我作为人大代表的最大认可。

脱贫后还会不会返贫?这是很多群众关心的问题。我将把群众的关切带到今年的省人代会上,提出防止脱贫户返贫方面的建议,呼吁完善后续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成效巩固可持续。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