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委员答卷|省政协委员李涛:助力脱贫攻坚、践行委员使命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0-01-04 17:55:25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陈昂昂

【人物素描】

↑李涛委员。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傅聪

李涛,省政协常委,湖南省山东商会党委书记、会长。作为一名企业家委员,他积极投身我省脱贫攻坚战,踊跃参与省政协“三进三助”聚力行动、“三个一”扶贫活动,不遗余力地践行着委员使命。

【履职手记】

我最珍视的一件礼物,是一个用鸡蛋壳拼成的心形挂饰。鸡蛋系商会对口捐助的一所小学的学生所送,每个蛋壳上都有孩子们写下的质朴纯真的祝福。这份“礼轻情意重”的礼物,也坚定了我助力脱贫攻坚、践行委员使命的信念。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近年来,在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合群村,商会捐资1200万元帮助村里办起了黑山羊养殖场、家禽养殖场等,该村年人均收入已由2013年的875元增加到目前的10000元,实现户脱贫、村退出。同时,我个人捐资200余万元,帮助麻阳苗族自治县实施农村亮化工程;筹措资金300多万元,结束了安化县白水村不通车的历史。

在捐资助学方面,2018年以来,我与商会为湖南教育事业捐赠了价值2.1亿多元钱物,先后在永州及平江、南县等地捐建了6所希望小学,改善了2所学校的办学条件,帮助了数百户贫困家庭,资助196名贫困学生完成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业。我也先后获得了湖南省政协优秀政协委员、湖南省2018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湖南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担任省政协委员以来,我多次聚焦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发声,在扎实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营商环境监督机制、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等意见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年,我将继续为湖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编:李絮枫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