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高职与民主党派共建“致公•虚拟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2-24 15:28:10

助学圆梦 情暖学子

高职与民主党派共建“致公•虚拟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讯(通讯员 方颖军)12月24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携手致公党岳阳市委在该院成立爱心助学“致公•虚拟班”。此班将打破行政班级固定模式,对学院2019级30名家庭贫困新生以多种形式进行资助。岳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四新,致公党岳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跃平,岳阳职院院领导黄二良、彭宣红及受助全体学生等参加开班仪式。

汪四新表示,此次“虚拟班”开班是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又一次创新,致公党岳阳市委与岳阳职院要把这个班坚持办好、管好,真正让同学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谈到受助学生,他希望大家要勤奋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培养崇高的品德,在正道上前行,通过“致公•虚拟班”的一系列助学活动,认真领会和感受社会的爱心,并把这份爱心通过自己传递下去。

仪式上,陈跃平代表致公党岳阳市委向学院现场捐资60000元助学金,黄二良代表岳阳职院接受捐赠。

岳阳职院生物环境工程学院学子代表受捐助学生进行表态发言。

据悉,致公党岳阳市委联合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在2017年就成立了“致公•岳阳职院班”,3年来,全程跟踪帮扶了43名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此次“致公•虚拟班”是按照致公党省委文件要求,强调物质助学与精神助学齐头并进,打破以往立足行政班级的固定模式而成立,还专门成立了“致公•虚拟班”资助管理小组,由致公党岳阳市委与岳阳职院相关负责人共同管理实施。除了助学金的资助,还将在组织学生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实习实训机会、就业推荐等方面进行帮扶。

岳阳市委统战部、致公党岳阳市委相关领导,岳阳职院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开班仪式。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