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远程面试 精准对接 这所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玩出新花样
新湖南 • 招考信息
2019-12-18 18:42:2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嘉嘉 记者 易禹琳 摄影 鞠晨曦 冯玉军)学生 “网上投简历、全平台查询”,企业“线上发布需求、远程视频面试”。今天上午,湘江新区2020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举行。此次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省内外280家企业的12000多个岗位,其中不乏三一重工、海尔电器、京东、苏宁易购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这种“互联网+”新型招聘服务模式,依托就业服务云平台,全国联动、信息畅通、资源共享,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受到高校毕业生的欢迎。

记者在供需见面会主会场处看到,校方设置了电子大屏幕,实时播报参展单位和应聘学生信息。同时,设置了一个视频面试区,方便用人单位开展线上面试。在世界500强企业苏宁易购的展台前,几位电商专业的学生跃跃欲试,“苏宁即将在全国新开万家互联网门店,就业机会应该不错”,就读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大四的余祥递上了自己的简历。据苏宁易购人事经理席婷介绍,今年已经是她第三次来校招聘,在前两次的企业专场中,签走了好几名满意的毕业生。此次她带来了多个门店经理储备岗位,除要求毕业生有明确的就业目标外,能抗压、人际沟通能力强等综合素质也是重要的加分项。而来自湖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则给予了涉外学生 “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评价。

2020届毕业生又是怎样看待就业呢?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思雅对湖南广播电视娱乐频道提供的“直播运营”岗位很感兴趣,在校四年打下的扎实的英语基础是她的一大竞争优势。该单位还带来了电商达人、短视频达人等岗位,吸引了不少女生前来咨询。

和民办教育有关的岗位也颇受毕业生青睐。浏阳市中协高新科技学校此次提供了若干教学和管理岗位,负责招聘人员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2016届的毕业生,他为学弟学妹带来了“汽车教师”等新兴职位。

本次招聘活动分别有来自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工商大学、湖南财经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10所高校近4000名毕业生来到现场,企业总计收到简历9000多份。

责编:肖秀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