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校企对接促就业,万余岗位进校园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1-16 13:05: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周丹)今天,湖南工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当天,260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带来11800多个岗位,其中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和央企国企等超100家,应用型工科类岗位和经济管理类岗位超七成,用人单位质量、岗位质量均较高,充分体现了用人单位与市场对该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

△企业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企业用人需求

“今年学校2020届毕业生超过4900人,其中男生3100余人,女生1800余人,毕业生数量较去年增加600余人,就业工作压力较往年明显加大。”湖南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彭立新介绍,在全国就业整体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为全面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该校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毕业生与市场的对接,并充分利用毕业生“云就业”信息化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为实时、高效、全方位的就业信息云共享服务,大幅提升了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率。

来自宁波象山的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湖南工学院的“合作伙伴”之一。“去年我们招聘的14名学生,专业理论功底和基础知识扎实,再学习和反思能力都很强,现在都成为了公司的青年骨干员工。”公司行政人事总监陈娟说,目前她们已与学校达成了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定向办班等多方面合作。在当天上午的招聘活动中,陈娟表示已经物色到几名优秀的毕业生,下一阶段公司还将为入职的湖南工学院毕业生制定单独的人才梯队培养计划,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招聘会现场

目前,湖南工学院已与衡阳市、长沙市、广州市、东莞市、宁波市、中山市、佛山市、肇庆市等15个地区的政府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建立了高效畅通的合作机制。“地方企业对高素质、高水平人才的需求持续在增长,而湖南工学院的毕业生正好符合我们企业的用人需求,因此我们就主动搭桥做好‘红娘’,既推动高校就业也促进地方企业健康发展。”宁波市象山县人社局局长陈水明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来校参会的用人单位,除省内企业外,就有百余家来自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及其它地区企业,行业覆盖信息技术、交通物流、建筑工程、电力系统、安全环境、材料化工、电子技术、机械工业与自动化、金融管理、外语翻译等,人才需求能很好地匹配湖南工学院37个专业。

△招聘会现场

该校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谌滔顺利找到心仪工作——中国五矿二十三冶工程造价岗。“去年就开始为求职做准备,本来有些担心自己不够了解行业实际。但暑期的时候学校组织我们去一些合作单位进行了实习,很好地帮我提升了实操能力,也让我在这次招聘活动中顺利入选。”谌滔开心地说。

彭立新告诉记者,学校招生就业部门还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开展“温暖就业”工程,发动相关教师深入学生细致全面了解求职状况与求职需求,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达成就业愿望。今年9月至今,学校已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190余场,共有453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提供用人岗位28000余个,较往年增加用人岗位9000余个。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