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开创“万婴样本”!湖南首个民办幼教集团党委成立
新湖南 • 民生
2019-10-26 22:19:59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杨斌) 立足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10月26日上午,湖南省万婴教育集团党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市委党校召开。会上,湖南首个民办幼教集团党委——中共湖南省万婴教育集团委员会(以下简称万婴党委)正式成立。

大会选举产生了万婴党委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张红专同志当选为万婴党委书记,易扬伟当选为党委副书记。“作为湖南最大的民办幼教集团,万婴党委的成立,不仅能开创集团发展的新局面,而且能对促进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健康、快速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长沙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肖剑锋高度评价了万婴的发展和党建工作,鼓励万婴发挥党委的红色引领作用,促进集团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今年是万婴创办的21周年。如今,集团建了党委,我们就有了主心骨,前进的过程就有了领航人,我们就更能够在党组织的直接而具体的领导下,行稳致远!”在大会发言中,万婴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平表示,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不忘为民办学的初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创民办幼教集团党建工作的“万婴样本”。

在随后召开的万婴党委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万婴党委书记张红专表示,万婴党委成立以后,将担当起集团党的建设和集团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历史重任,建设一个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万婴教育集团,把所有万婴人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为万婴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制度保障、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据悉,万婴始建于1998年,经过21年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50余所幼儿园、2所中等职业学校(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湖南医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4个与教育相关联的公司、在职教职员工1400余名、在校在园学生与儿童15000余名的大型教育集团。集团多次被评为全国、全省和长沙市的先进单位;湖南医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连续11年获得长沙市教育办学评估“优秀”,2018年获评湖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连续3年获得长沙市教育办学评估“优秀”,2019年获评省级示范社会组织。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