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首个民办幼教集团党委成立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0-26 21:10:40

湖南首个民办幼教集团党委成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杨斌)今天上午,湖南首个民办幼教集团党委——中共湖南省万婴教育集团委员会(以下简称万婴党委)成立,并选举产生了万婴党委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500多名党员从今天起有了新的“娘家”。

成立大会上,长沙市民办教育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超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湖南省万婴教育集团委员会成立大会及有关工作请示的批复》。大会选举张红专任万婴党委书记,选举易扬伟任党委副书记,刘真根任纪检委员,杨俊任组织委员,陈洁霞任宣传委员,李荣辉任统战委员,梁辉平任安全委员,李景玲任工会委员,谭燕梅任青年委员。

万婴始建于1998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50余所幼儿园、2所中等职业学校(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湖南医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4个与教育相关联的公司、在职教职员工1400余名、在校在园学生与儿童15000余名的大型教育集团。

“今年是万婴创办的21周年。如今,集团建了党委,我们就有了主心骨,前进的过程就有了领航人,我们就更能够在党组织的直接而具体的领导下,行稳致远!”在大会发言中,万婴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平表示,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不忘为民办学的初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悉,万婴集团党员普遍年轻、分散,今后万婴党委将利用碎片时间,以互联网为主要载体,让党员们在集中学习之外过好组织生活。除了安排好每年骨干教师的春训、冬训,联合党委还将举办各种提升民办培训学校经营管理能力的培训、成功案例分享等活动,党建指导与业务指导同步进入、同向发力。

中共长沙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肖剑锋等领导对万婴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期望:第一,要牢牢抓住思想政治教育、德育管理、师德师风和校园文化建设,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第二,要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服务学校发展,为学校解决实际困难。第三,要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从党组织层面、党员层面去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加强整改。同时要大力发展年轻党员,为基层党组织添新;第四,要建立健全党组织参与民办学校决策和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民办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作者:王茜 通讯员 杨斌

责编:荣庭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