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铁路科技职院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0-25 12:46: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通讯员 马璐璐 相荣想 记者 张咪)近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运维,伏电生财”项目团队获得金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五年来,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已累计有近1000万大学生、230万个团队参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高素质创业人才。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开始启动,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和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参赛。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运维,伏电生财”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光伏扶贫政策,探索实践全新扶贫模式。项目团队通过深度调研,自主创建了以光伏电站运营维护以及技术培训服务为业务的工作室,自主研发了一系列技术和产品,拥有1个发明专利,5个实用新型专利,2个软件著作权。该项目可对光伏扶贫电站进行统一监控、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并智能调度附近运维人员处理,有效的降低运维成本,提升发电收益。

责编:张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