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件(套)珍贵文物在党史陈列馆“安家”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9-10-01 06:35:06

捐赠文物 缅怀先烈

44件(套)珍贵文物在党史陈列馆“安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庹晓芹)今天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部分湘籍革命先辈和烈士家属、后代及收藏界人士代表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捐赠珍贵文物的方式缅怀先烈、喜迎国庆。

此次活动共捐赠文物44件(套),包括“人民英雄”张超烈士的教学学具——歼-15战机模型、毕业证书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姜开斌烈士用过的机电长专用仪器盒和穿过的海军军服,党的早期高级将领刘铁超在黄埔军校读书时用过的文具等珍贵文物。这些文物丰富了党史陈列馆的馆藏内容,不仅是峥嵘岁月的真实写照,更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

湖南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先烈文物捐赠活动,更具特别的意义。湖南党史陈列馆作为陈列、展览、宣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红色场馆,将保存、利用和展示好这批珍贵文物史料,激励更多人学习、继承并弘扬先烈们忠诚不渝的信念、奋勇向前的担当、百折不挠的坚韧、舍生忘死的坚守,让湖南红色基因世代相传。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