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以青春名义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橘子洲头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9-30 12:28:20

以青春名义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橘子洲头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 唐璐  彭可心)今天上午,长沙市举行青少年“升国旗、唱国歌,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活动,来自该市的近千名青少年齐聚橘子洲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金秋的橘子洲头,漫江碧透,百舸争流。上午8时, 国歌声奏响,3位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高亢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橘子洲头上空。随后,青少年们挥动着五星红旗,一起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传递做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在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广场前,长沙新民小学的师生用巨型沙画的形式礼赞祖国。中间数字“70”由五星红旗和天安门图案组成,下方书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鲜艳的色彩,精巧的设计,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

来自长沙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的护旗手易伟昌说:“非常荣幸参加这次活动!现在我所感受到的幸福,都得益于祖国的发展、祖国的强大。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时刻,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参加活动的青年学子纷纷表示,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继承者、接班人,今后要将自己的“青春梦”与“中国梦”相结合,投身伟大祖国建设,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

(视频剪辑 黄波)

作者:唐璐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