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 “墩苗工程”培训年轻干部
新湖南客户端.头条轮播图
2019-09-25 07:26:35

雨湖区 “墩苗工程”培训年轻干部

去年以来提拔及进一步使用35岁以下干部27人,占提拔总数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王梓任 吴思瑶)9月11日晚,湘潭市雨湖区机关一院“青年夜校”灯火通明,100余名年轻干部来到这里,参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活动。“青年夜校”是雨湖区“墩苗工程”一个重要部分,自去年开办以来,已举办21期,培训年轻干部3000多人次。

雨湖区去年出台方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按照“全员培训、分层分类、突出重点”的思路,区里实施“墩苗工程”,包括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开办“青年夜校”“青年沙龙”,实施“成长导师计划”等,形成了“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提升”“成长导师+年轻干部+青年沙龙”“全程跟踪+严格考核+动态管理”三位一体培养机制,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整体素质,优化队伍结构。

针对机关事业单位新招录工作人员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雨湖区实施“成长导师计划”,选择各单位综合素质好、专业技能突出的副科级及以上实职领导干部或业务骨干,对年轻干部进行“一对一”结对培养。目前,全区已有30家单位的117名年轻干部,找到了自己的“成长导师”。

同时,雨湖区注重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该区选派了一大批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到村(社区)、园区、企业、重点项目工地任党建指导员,参加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拆迁拆违、接访维稳、精准扶贫等工作;实行多岗位轮换锻炼,多给年轻干部分配急、难、险、重的任务。该区组织部门进行跟踪管理,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年轻干部,并将考察结果作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调整的依据。

对素质良好、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雨湖区大胆提拔使用。去年以来,该区提拔及进一步使用35岁以下干部27人,占全区干部提拔总数40%,其中90后干部9名。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