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打造“军工城”
新湖南客户端.头条轮播图
2019-09-19 10:05:12

加快构建“一谷三城”现代化产业体系

湘潭打造“军工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记者 徐荣 见习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陈姿雯 沈金文)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湘潭打造“军工城”的新定位、新要求,湘潭市近期出台“军工城”发展规划(2019-2023),计划用5年时间,建成以军工机电为特色的国家级产业基地和以红色基因为传承的“红色旅游+国防教育”产业融合基地,加快构建“一谷三城”(智造谷、军工城、汽车城、文创城)现代化产业体系。

为促进规划尽快落地,湘潭将于9月20日举行“军工城”建设暨产业招商合作会。湘潭市工信局局长蒋立军介绍,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和对接,这次大会将发布48个优势产业项目,将有一批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新材料、“红色旅游+国防教育”、汽车及零部件、科技孵化及增值扩股等产业项目落地湘潭,进一步增强湘潭“军工城”的产业实力。湘潭将力争用5年时间,结合各产业板块重点环节和主攻方向,分类指导实施好规划,发挥江南、江麓、湘电等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提升自主可控关键零部件专业化和高端化发展水平,提升本地产业链配套能力。

据了解,湘潭市打造“军工城”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江麓、江南、江滨技术力量强大,华菱线缆、特种线缆的产品多次运用到神舟系列、天宫系列航空航天设备上,江滨的复合材料活塞、湘钢耐蚀性特种钢、华菱线缆的集成智能电缆、江麓机电的变桨交流永磁同步电动机等产品技术,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湘潭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使“军工城”发展规划变为现实。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