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商大学迎新心意多 给新生的一封家书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9-08 15:58:59

一封家书抵万金,湖南工商大学迎新心意多

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7日上午7时,湖南工商大学迎新工作正式启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在这一批迎新人员中有一群熟悉的身影——来自湖南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师生们。

湖南工商大学心育中心专门建立了一个家校互联平台,开学前开展了“给新生的一封家书”征集活动,让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通过家书的方式表达对孩子们的建议和寄语。短短几天,就收到很多家长的电子来稿,心育中心将会把这些信制作出来送到他们孩子手中,作为给孩子的一份惊喜,助力他们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

其中不少文字令人动容:“当妈妈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心里百感交集,岁月不居,时光如流,从嗷嗷待哺的襁褓婴儿到阳光向上的翩翩少年,回望来路,虽不是栉风沐雨,筚路蓝缕,但一路艰辛委实不易。孩子,时间过得很快啊,一转眼你已步入大学校门,去开启自己的精彩人生,四年很长,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四年又很短,转瞬即逝,跨入大学门槛,你将面对很多的新鲜与诱惑,但不管怎样,一定要有方向,千万不要迷失自我”、“ 大学是青春相聚的净土,是神圣的知识殿堂;望你在净土里播种希望,在知识殿堂里获取智慧。大学是人生的驿站,是新的起点。不要松懈,继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作为一名大学生,应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发奋图强。时刻明确学习是最主要的任务。”

除此之外,心育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暑假准备了一份超级大礼,新生最需要的小物件——工商大学学校地图、军训鞋垫、新生适应打卡21条清单、手绘军训tips漫画、小夜灯、签语饼等,广受新生好评。通讯员 王爱针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