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减息让利惠及小微企业
新湖南客户端.头条轮播图
2019-09-07 08:06: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朱文 龙钰蓉)“现在到银行贷款,不仅审批快,而且利率优惠,企业负担大大减轻。”近日,设在郴州市桂阳县的湖南慧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向邮储银行郴州分行申请一笔“税贷通”贷款,金额75万元,根据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实际贷款利率为4.35%,且不需其他任何费用。

过去到银行贷款,贷款利率高,还要承担评估费、保险费等。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去年来,央行郴州市中心支行通过召开行长联席会、开展现场调研以及约谈金融机构高管等,督促银行金融机构强化内部约束,减息让利小微企业。该行还建立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月度监测、季度通报、年度评估机制,实时监测小微企业贷款及利率执行情况,并将评估结果与央行激励政策挂钩,调动银行金融机构减息让利积极性。

郴州市银行金融机构全面落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要求,千方百计为小微企业减息让利。郴州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稀贵金属综合回收的环保型科技企业。去年下半年来,该企业一度出现经营风险。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交行郴州市分行今年1月采取表外转表内(将不在资产负债表上反映的业务,转化为在资产负债表上反映的业务)方式,将1.21亿元风险敞口贷款余额全部转为表内流贷业务,还新投放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也较低,帮助企业走出了经营困境。

在为小微企业减息的同时,郴州市银行金融机构还通过无还本续贷、循环贷款、年审制等方式,减轻企业融资成本。郴州巨源金盛贸易有限公司通过无还本续贷方式,从建行郴州市分行获得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节省过桥费4万元以上。今年上半年,郴州市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11.62%;各银行通过减息让利,共为小微企业减少利息2149.5万元。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